花 鳥 風 月·6CM

—— 散步上海——那些年,那些店 Vol.2

从2011年起,我在豆瓣上建了一个名为“Love Logic”的相册,专门记录我拜访过的咖啡馆、杂货店、书店等。五年里,有些还是老样子,有些换了几处地址,有些已经成了回忆。而我也有幸,记录下了他们其中的一些变迁。如今整理出来,像歌词写的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”。

图文皆为原创,转载请告知并注明作者、出处,相册地址: https://www.douban.com/photos/album/53796646/ 

遍地开花的“小小花园”系列咖啡馆

1.小小花园  LE PETIT JARDIN

小小花园是台湾女店主在上海开的第一家咖啡馆。之后几年,她又陆陆续续开了小乔治、小茉莉、小芳廷等“姊妹店”。一脉相承的欧式风情,小花园的田园风情、小乔治的童话感、小茉莉的清新淡雅……总有一家能够打动你心,让你喜欢。


地址:上海市康平路220号(天平路华山路间)

营业时间: 11:00-23:00

2.小乔治 Petit George  


地址:上海市长宁区 延安西路1794号(近天山路)

3.小芳廷  Le Petite Fontaine


小芳廷在延续该系列欧洲风情的同时,室内陈设的古董和家具更为奢华,散发着浓厚的欧洲贵族气息。


地址:上海市长寿路652号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K栋(近胶州路)

营业时间: 11:00-23:00

4. 失物招领 LostandFound


几年前,南昌路116号一楼还是雕刻时光。如今,失物招领充分利用这座三层的老式小楼,将用心制作的家具进行展示。在快节奏的世界里,享受人与时间共同在物品上所创造的美感,传达让人心生惜物之情的好品质的生活理念。
地址:上海市南昌路116号

营业时间:周一-周四、周日10:30-20:30,周五周六10:30-21:00

5.Fin Antique


Fin Antique店中出售的衣裙、包鞋与饰品均为1900-1980年代设计、订制,家具和摆设均为19世纪初至20世纪80年代的古董。 

6.艾侬兰咖啡 Alt Coffee  

在吴淞路的尽头,走几步就是外白渡桥周边。那里的建筑不同于市中心宜室宜家的小别墅,大都是高耸的、线条利落的老式大厦。


Alt Coffee就开在大厦旁边的小平房里,出售手工烘焙的咖啡豆。店堂的布局简洁明了,木质的桌椅,有种日本店铺的味道。内里小小的咖啡豆烘焙作坊里,豆大般露出的光线,传来浓郁咖啡豆的香气。

地址:上海市吴淞路30号

营业时间:周二-周日10:00-18:00

7.千阳森活馆-灿烂千阳独立书店


2012年,灿烂千阳独立书店还蜗居在大学路的一栋商务楼二层的方寸之地。2013年,它变身为千阳森活馆-灿烂千阳独立书店,有了一排高至天花板的书柜,和一楼门前种满花草的小空地。


地址:上海市锦建路18号(近大学路302号)

8.RootsGalleria复古家具


彼时,在宝山的Showroom里,老板请我们喝了杯咖啡,谈起在市内开一家家具店的计划。

后来,位于巨鹿路的R.G.F蔷薇后花园,成了时尚杂志里常出现的风景。

地址:上海市巨鹿路405号(靠近陕西南路)

营业时间:11:00-21:00;周五周六11:00-21:30


评论(1)
热度(83)
返回顶部
©花 鳥 風 月·6CM | Powered by LOFTER